UC終止SAT的決定及其對您的影響

如何理解UC Regents關於SAT的決定的長期影響

上個星期四(5/21/2020),加州大學分校宣布加州大學將逐步淘汰大學入學考試中SAT和ACT考試。對於2021年和2022年的申請者,該測試將是“可選擇”的,僅在2023年和2024年用於獎學金或選課的目的。根據時間表,從2025年開始,UC將開發自己的標準化測試或只需成為“test-blind”即可,這意味著他們不會查看任何SAT或ACT分數。

此決定可能會對所有人(包括學生,教授和校友)產生負面影響。標準化測試是大學確定誰是最好的學生而不必僅依靠學校成績的一種方法,因為學校的評分標準因學校而異(並且最終因主觀而定)。例如,灣區一所典型高中的最高成績要比弗雷斯諾的一所學校要難得多,弗雷斯諾是加利福尼亞州最貧窮的地區之一,在所有五十個州中都如此。沒有標準化的測試,大學最終可能招收到原不屬於該大學的學生,甚至收到不屬於任何大學的學生。

這種擔憂已導致加州大學教授一致不同意從錄取過程中取消SAT和ACT的想法。教授們已經難以教導學生,其中許多人缺乏大學水平的學術技能,而教授們當然也不想教質量較低的學生。如果由於取消SAT而導致學生素質下降,教授將不得不降低他們的標準,否則將使更多的學生不及格。可能兩者會結合在一起。因此,教育質量,四年畢業率和大學聲譽都會受到影響。

校友(尤其是應屆畢業生)也將對該決定感到不滿,因為雇主將意識到,較新的畢業生不像以前那樣具有智力上的才華和能力,因此將不太願意僱用UC畢業生。

但這對每個學生意味著什麼?__取決於學生的畢業年份。

現在是十年級或十一年級的學生,將在2021或2022年申請大學,則該測試為“可選擇”。但實際上,學生仍然必須參加考試。道理很簡單。大學評選者是選擇SAT成績高的學生,還是不發送SAT分數的學生?答案是顯而易見的:大學將選擇發送SAT高分的學生。

如果現在是即將在2023年和2024年申請的九年級新生或8年級學生,則仍應參加SAT,並且還應計劃申請入讀私立大學。 SAT仍將用於決定獎學金之依據(將學費降低數万美元)和課程安排,允許提早畢業(並因此將學費總額降低數万美元)。同時,學生應該申請更多的私立大學,因為私立大學不太可能會願意因 “test-blind” 而破壞他們的長期經營的校譽。

如果學生是在2025年或更晚申請大學,則將1)必須參加UC考試,或者2)如果UC無法提出自己的測試方式,則完全無需考試。如果沒有任何測試,學生的在學成績將是與大學錄取相關的唯一憑證。如果2025年有針對UC開發的標準化測試,那麼它與ACT或SAT不會有太大的不同。無論最終使用什麼標準化測試,它都會測試學生的大學水平的學術技能。

但是,無論您要上哪一年的大學,重要的是要意識到UC大學的最佳日子已經過去。即使是加州大學伯克利分校,也將慢慢失去聲譽。因此,學生最好申請更多所私立學校。這些私立學校提供良好的經濟援助,如學生需要可尋求經濟幫助。好的私立學校將始終關注SAT(或評估大學水平能力的其他測試),因為它們的聲譽取決於他們每年接受的學生的質量。如果他們不保持聲譽,那麼他們的財務前景就結束了。因校友停止捐贈,學生將不願繳費入學。不幸的是,加州大學沒有同樣的動機去調整最適合他們的學生和畢業生的機制。 UC不必擔心失去這些財務資源,因為納稅人別無選擇,只能繼續給他們錢。這在一定程度上解釋了為什麼UC Regents和其他UC管理者經常做出不負責任和不明智的決定(例如在新的游泳池上建更多的游泳池)。校園中,反復將三名學生塞進宿舍(原只適合一名學生居住的空間)。

最後,無論是否參加SAT,在上大學之前發展大學水平的學術技能都很重要。大學水平的學術技能(也稱為 “學術能力”或“大學準備”)將確保您在大學中表現出色,獲得高分並按時畢業。畢竟,不僅要進入一所好的大學,而且在大學期間取得好成績也很重要。